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过节必备糕点——红糖年糕

【字体:   2018-01-23 16:25: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过节必备糕点——红糖年糕

红糖年糕,味道甜香,是海南人过节的必备美食。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海南年糕是海南民间的一种著名糕点,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

海南红糖年糕的吃法还有很多种,诸如煎、炸、炒、入菜添味、煮汤等等。而且,这几年在年糕的做法上也增加了花样,有“椰汁”、“橙汁”、“腊味”、“花茶”等品种。在海南有些地方,年糕是春节期间亲朋好友来拜年时一起享用的美食,主人家先将切片的年糕置入锅中,后将鲜鸡蛋打入,香喷喷的年糕煎鸡蛋配上一壶铁观音茶,既清口又香甜。

红糖年糕,表面光滑,色黄细软,味道甜香。由于制作简便,一般家庭都能制作。按海南风俗,每逢农历腊月,许多农户都为欢度新春佳节而赶制年糕,一般家庭都是一次制作十几斤年糕。其主要原料是糯米,红糖,讲究一些还加芝麻。红糖年糕制作起来非常简单。海南人每年都乐此不彼地制作年糕:把红糖加清水煮溶后放凉,等到糖水彻底凉了以后,倒入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里,然后将红糖水和糯米粉搅拌均匀;在糕盘或者其它特制的模具内扫一点油,然后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其中,放入蒸锅内用大火蒸1小时左右,一个香甜四溢的红糖年糕便可出炉了。蒸的过程中,如果想知道年糕熟没熟,只要用筷子插入年糕里再抽出来,如果筷子没有沾上粉浆,就表示年糕已经熟了。一个个年糕蒸好后,节日期间可作食品可作走亲访友的礼品。

红糖年糕的最大特色就是香甜软糯,没有那些高级点心那么漂亮华丽,但却如海南人一样,让你品尝到的是朴实的味道。

(来源:阳光海南网)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