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华南区域暨南海海洋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建设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字体:   2017-11-10 09:33: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8日上午,华南区域气象中心在海南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华南区域暨南海海洋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建设研讨会,来自中国气象发展研究中心、广东、广西、海南的局领导以及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华南区域气象中心各省(区)总结交流了本省(区)海洋气象综合观测系统的建设情况。2017年,各省扎实推进海洋气象综合探测基地建设,广东逐步推进茂名、汕头南澳以及深圳西涌等海洋气象观测综合基地建设;广西启动了钦州、防城港以及北海等海洋气象综合观测基地的建设;海南继续推进三亚六道岭海洋气象观测基地、永兴岛海洋气象观测基地和永暑礁海洋气象观测基地建设。各省积极推进中国气象局预警工程中南海海洋自动气象站建设任务,探索建立了海洋综合气象观测系统维护保障机制。

会议讨论了2017年华南区域南海海洋综合气象观测的整体规划和共建共享工作。三省(区)要着力推进南海海洋气象业务,结合地方政府防灾减灾的政策,尤其是在台风等重大灾害预报预警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海洋监测能力建设上,依托“十三五”规划,继续完善南海海基气象监测系统;多方联合共同建设陆、海、空天立体的台风全过程监测网;加强区域中心各省(区)合作,建立“共建共享”机制,统一规划、统筹建设,进一步结合实际需求,实现南海海洋综合气象观测资料共享,提升精细化探测能力。

与会人员表示,华南区域中心要进一步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契机,在深入领会“共商、共享、共建”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等原则的基础上,完善军民合作机制,强化军民深度融合,努力实现“近海公共服务全覆盖、远海监测预警全天候、远洋气象保障能力显著提升”的海陆均衡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气象在海洋权益维护、国防建设、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

华南区域暨南海海洋综合气象观测系统建设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