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海南省气象局与香港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琼港两地现代气象服务业务发展

【字体:   2017-11-09 17:25: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9日,海南省气象局与香港天文台在海口签署合作协议。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海南省气象局与香港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琼港两地现代气象服务业务发展

琼港签合作协议黄志强/摄

在香港天文台与中国气象局签订的《气象科技长期合作安排》的框架下,海南省气象局与香港天文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加强短临预报技术、台风观测及警报技术、气象数据共享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琼港两地现代气象服务业务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领域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双方就0-12小时短临客观预报技术及应用开展合作研究;双方在集合预报技术、短临和短期预报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开展风廓线雷达、多通道卫星等观测资料在气象预报业务中的应用研究。二是台风观测及警报技术的研究和业务应用。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有关西太平洋地区台风生成预报技术的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的业务应用。三是双方互相提供气象数据共享。根据各自业务发展需求,可不定期提出更新气象数据交换的内容清单,以满足双方业务、研究和交流的需求。

协议的签定,标志着海南省气象局与香港天文台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建立长期、紧密、稳定、高效的信息共享、合作研发与技术交流机制,共同推动琼港两地现代气象服务业务发展。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