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中国和东盟国家专家共商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字体:   2017-11-03 16:39:30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和东盟国家专家共商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专家论坛开幕式。韦坚 摄

据中国气象报记者徐文彬 张永 韩嘉乐 通讯员曾涛 韦坚报道 2016年9月11日,2016年中国-东盟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专家论坛在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防灾减灾业务部门、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00多人参加论坛,共商区域防灾减灾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和东盟国家专家共商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在论坛上作题为《中国华南的气候变化与极端事件及其产生的灾害》的报告。韦坚 摄

  本次专家论坛以“做好中国-东盟防灾减灾工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为主题,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气象、气候、水文等相关专业的知名学者,对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灾害监测、预测、防御等当前热点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深入分析自然灾害形成的原因和机理,探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全球气候变化环境下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防灾减灾协同机制,构建防灾减灾交流合作平台,从科学角度研讨减轻自然灾害对策和措施,为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促进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和东盟国家专家共商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

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与应用局Edvin Aldrian教授在作学术报告。韦坚 摄

据悉,东盟国家与中国陆海相连,共同面临比较相近的气象灾害,如台风、暴雨、区域干旱等,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本次论坛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区科协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学会承办。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