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泰国

【字体:   2017-11-03 13:24:29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泰国

泰王国,位于中南半岛中南部,面积为51.3万平方公里,首都是曼谷(Bangkok)。泰国与柬埔寨、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接壤,东南临泰国湾(太平洋),西南濒安达曼海(印度洋)。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热、雨、凉三季。年均气温27℃。 (资料来源:外交部网站) 

气象合作情况: 

中国气象局和泰国气象局于2000年5月1日正式建立了北京-曼谷气象通信电路。

2011年,中国气象局向泰国气象局赠送中国气象局卫星数据广播系统(CMACast)接收站和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MICAPS),向泰国农业大学赠送CMACast接收站。

2011年8月8-19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为泰国气象局专家提供了有关定量降水估计和预报(QPE/QPF)方面技术的培训。

泰国目前承办亚洲和非洲区域综合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RIMES),中国气象局多次派员出席其会议,泰国气象局代表也曾多次参加中国气象局举办的多国别考察活动。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