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印度尼西亚

【字体:   2017-11-03 12:40:59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印度尼西亚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陆地面积1904443平方公里,海洋面积3166163平方公里(不包括专属经济区),首都雅加达(JAKARTA)。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有100多个民族,其中爪哇族人口占45%,巽他族14%,马都拉族7.5%,马来族 7.5%,其他26%。民族语言共有200多种,官方语言为印尼语。(资料来源:外交部网站)

气象合作情况: 

2011年,中国气象局向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BMKG)赠送了中国气象局卫星数据广播系统(CMACast)接收站和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MICAPS)。

2012年9月,BMKG派12名专家来中国气象局就卫星和雷达资料应用接受培训。

2013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外交部长王毅与印尼交通部长芒因达安分别代表中国气象局和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在习近平主席和印尼苏西洛总统共同见证下签署了《中国气象局和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气象和气候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6年5月10-14日,BMKG气象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中国气象局,就未来合作活动与中方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达成未来合作意向6个,拟提交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批准。

中国-印尼气象和气候领域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计划于2016年9月10日在南宁举行。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