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监测印尼林火及烟雾

【字体:   2017-11-03 10:01: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据媒体报道,2015年9月份印度尼西亚发生的山火到现在仍在持续,烟雾影响到周边国家的空气环境和航空运营。印尼政府已邀请中国等国家协助扑火。

利用风云三号B星全球资料2015年10月9日15时(北京时)数据处理的印尼火点与真彩色图像叠加图及火点专题图中可见(图1,图2),印尼苏门答腊岛东南部、加里曼丹岛南部及中部有多处火点,部分火点上空有向北方蔓延的烟雾。图3为同时次的火情监测多通道合成图,图中可见印尼加里曼丹岛南部有多处鲜红色火点,同时可见,火点上空有向北扩散的青灰色烟雾。

风云三号卫星曾在9月中旬监测到印尼加里曼丹岛的烧芭火点及其烟雾(见2015年火情监测报告(35)(印尼火情)  )。与9月15日风云三号卫星火情监测信息相比,10月9日印尼加里曼丹岛火点仍集中在南部,同时,苏门答腊岛火点有所增加。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监测印尼林火及烟雾 

图1  FY-3B气象卫星印度尼西亚火点与真彩色合成图(2015年10月9日15时(北京时))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监测印尼林火及烟雾

图2  FY-3B气象卫星印度尼西亚火情监测专题图(2015年10月9日15时10分(北京时))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监测印尼林火及烟雾

图3  FY-3B气象卫星印度尼西亚火情监测多通道合成图(2015年10月9日15时5分(北京时))

  (来源: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