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中越气象部门开展交流台风动向会商

【字体:   2017-11-03 09:05:28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托亚报道 2016年第8号台风“电母”对我国华南地区及越南北部等地产生影响。为应对台风,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和越南气象局利用双边合作机制,就台风发展演变及风雨影响等多次开展交流会商。

在2016年8月14日下午,越南气象局致电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对广东近海热带云团的发展表示关注,并请求次日就上述系统的发展演变及影响进行会商。在接到越方请求后,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进行了认真准备。16日上午,越南气象局预报员来电征求对热带云团移动路径和强度的研判意见,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钱传海与越方预报员就南海热带云团的强度、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可能产生的降水影响等深入交换了意见。钱传海表示该系统进入北部湾后强度将出现明显增强,最大强度可能达到风力9至10级,并可能给越南东北部带来150至200毫米的强降水,可能会给上述地区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2016年8月17日上午双方再次开展会商。越方对中方提供的信息表示感谢,双方均表示在该系统后续的发展过程中将保持沟通和联系,及时交换意见。

据悉,此次交流会商是中越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合作项目——中越灾害性天气会商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在2016年5月的中越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中越双方就加强灾害性天气会商达成共识,双方根据天气情况实时开展有关台风、暴雨、冷空气、干旱和其它灾害性天气的会商,共同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工作。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