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防灾减灾

云的姿态

【字体:   2017-03-18 15:42: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云的姿态

(波状云)

空气内部的波浪创造了波状云,当然峰巅对流也可能形成波状云。波状云像极了八戒九齿钉耙抓过的痕迹,把所有烦恼和忧愁全部挠去,留下一点点、一溜溜去开心的理由。

云的姿态

(彩虹云)

云朵中颜色的变化产生了虹色效果,从而有了彩虹云。此现象非比寻常,小水珠或小块晶莹冰粒受到衍射,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时,就形成了这种奇特的景色。传说看见彩虹云的人会特别的幸福,假如你现在不开心,那么请你笑一笑,因为幸福即将来到。

云的姿态

(弧状云)

弧状云弧状云也是距离地平线较低的楔形云体。它依附在母云之上,通常是雷雨的征兆。在弧状云的外层,可以观看到云上升的动作,而它的下侧则是湍急的气流。这样的云经常能配上我们莫名其妙的心情:不需要别人的安慰、不需要被人陪伴,只想静静的在心里下一次认真的雨,而后方能雨过天晴。

云的姿态

(夜光云)

夜光云只是稀薄若云的一种现象,由很多晶莹的水粒、冰冰组成,其边缘是非常明亮,广阔的极地中气层云,在黎明时分能够看到。夜光云一般我们看不见,它只存在高纬度的地方,就像我们无法述说的心情,沉重而压抑。而它代表我们快要被这心情摧毁前看见了希望,找到了出路的那一刻喜悦。

云的姿态

(着陆云)

着陆云,顾名思义是指电影视频中UFO着落的样子。着落云远看天空和地面链接在一起,亦或者像一个漏斗一样把天空的幸福注入这片大地。假如你喜欢这朵云,那么你是否是站在门口等待着幸福来敲门,或者你作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准备只为等待幸福来到的心情?

云的姿态

(圆盘云)

这种透镜般的云体通常在高海拔区出现,并与风向垂直,就像我们在指尖转动的书本。圆盘云的存在需要特殊的环境,它就像某天你达到所谓的成功,你高兴、兴奋乃至膨胀的时候,一位智者、一位朋友在你身边为你提醒一样,遮住你的锋芒,轻轻柔柔的绕过你心扉。

云的姿态

(乳状积雨云)

云体下面有袋形细胞状云,主要由冰组成。乳状积雨云可以向四面伸展,绵延1000来千米,通常是暴雨或其它极端天气来临的前兆。好看的棉花糖一般的云朵却是暴雨或极端天气来临的前兆,像极了我们为了照顾别人感受的那种强颜欢笑,那种我们撕开脸笑的撕心裂肺,下一秒却会嚎啕大哭的样子。有些美丽是为了掩盖即将来临的苦痛。

云的姿态

(波状粗糙云)

尽管它们看着阴沉,长着一张暴风雨似的脸,但实际上与暴风雨无任何关联。这种面目看似不祥的云在美国的大平原州很常见。喜欢这片云的人不在少数,她们特立独行、她们自由自在、她们活的多姿多彩。在人们眼里她们另类、或不被认可,但是你一旦了解了她们,会发现她们其实很美,只是绽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云的姿态

(轴卷云)

轴卷云是距离地平线较低,相对稀罕的弧状云体。像一幅卷着的画卷收拾起了美丽、像一根烟没被点燃的遗憾、像一根擀面杖磨平所有的菱角。我们成长的时候总是认为生活变的平淡了,没有小时候发现的那种美丽,认为现在自己的一切是曾经自己所厌恶的:自己混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泯灭在拥挤的人群里,没有梦想和自由。却希望一场点燃的浩劫,让自己让生活翻天覆地。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