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海南春运 > 2014

屌丝春运挤火车必备五神器

【字体:   2014-01-13 15:48:03   来源: 海南视窗  

屌丝春运挤火车必备五神器

这些神器是不是亮瞎了你的双眼,人的创造力真的是无穷无尽啊。一起来看看还有什么你更想不到吧。

屌丝春运挤火车必备五神器

“硬座宝”,硬座一秒变卧铺

实用指数:★★★★★走红指数:★★★★★

每年春运前,总是不断有辅助缓解春运痛苦的新奇工具发明出来,一件名叫“硬座宝”的睡眠支架悄然走红,被称作“春运必备神器”。更人性化的春运服务才是“神器”们的终结者。

睡觉时人趴在“硬座宝”上面,两个方垫一个用于撑住头部,一个用于抵住胸部,支架的高度可以调节,“硬座一秒变卧铺”。

“设计思路是用一根安装两块软垫的支架,缓解人体坐姿对腰椎和颈椎的压迫,方便硬座旅客休息。”发明人陈健全称,这项发明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记者查询到这个学名叫“多功能旅行睡眠支架”的专利,发明人为陈健全。记者登录某购物网站,输入“硬座宝”后,发现50多家网店都在售卖该商品。“硬座宝”外观与曲谱架相似,售价100~300元。

 

屌丝春运挤火车必备五神器

郑州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袁医生说,“硬座宝”的设计创意很好,“它能使人体颈椎和腰椎受到的压力,化解成对胸部的压力。”然而,他不建议乘客长时间使用这种“春运神器”,“久坐都会使腰背肌肉劳损。人在长途旅行中,最好经常起身活动活动筋骨。使用同一坐姿时间过长,容易压迫坐骨神经,或引起下肢轻微水肿。”

鸵鸟枕头,舒适又有创意

实用指数:★★★★走红指数:★★★★★

价格:30~160元

使用者除了鼻子和嘴巴,整个头都被包裹得严严实实,连耳朵都不露。

 

屌丝春运挤火车必备五神器

这款枕头被取名为"鸵鸟枕",灵感来源于鸵鸟喜欢把头埋入沙堆里的习惯动作。"鸵鸟枕"全部采用可水洗织物制成,有多种颜色可选。它的外形似大兜帽,几乎可以完全围住头和脖子,仅露出鼻子和嘴巴呼吸。它还有两个边孔,使用者小憩时可以把手伸进去,完全隔绝外界干扰,从而在私密又舒适的小空间里美美地打个盹儿。舒服又有创意,难怪走红了。

成人纸尿裤,挤不进厕所也不怕!

实用指数:★走红指数:★★

纸尿裤虽不是很贵,但因为是一次性物品,且并不是那么方便,所以销量并没有上升。但仅仅是想想,就够神啦!

迷你麻将,漫长春运路上的消遣利器

实用指数:★★★走红指数:★★

在车上无聊的你,是不是有种恨不得把麻将搬上桌的冲动?不过麻将又重又大,太不值了。但如果是迷你的呢?

“神器”的智慧都是被逼的

“神器”一直以来都伴随着春运,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坐火车最好带一叠报纸,撑不住的时候能在走廊间铺下躺一会。后来,我们有动车了,但座位还是不够,“神器”再现江湖,折叠小板凳在淘宝上小小地火了一把。

“神器”不断推陈出新,生生不息。如网友评论,这些东西的智慧都是被春运逼的,谁不愿意体面地回家?只有当回家的路不再那么漫长,当春运不再如此痛苦,人性化的服务自然会将“神器”们送进末日。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