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高温 > 2013

椰子水:海南夏天最火的饮品

【字体:   2013-05-17 08:25: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title

进入酷暑季节,椰子成为海南老百姓和外地游客最喜爱的解渴饮品。6月29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小卖部前喝椰子、逛公园时喝椰子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其实,椰子的喝法、营养也有一番讲究。

“现在一天卖几百个椰子很正常,海南向来都有‘中午的椰子最好喝’的说法,许多人都信这个,中午虽然天热、公园人少,但椰子卖得一点都不差。”在海口白沙门公园,卖椰子的小张向记者介绍道。小张是海南文昌人,文昌是椰子之乡,他对椰子也略有研究。小张说,青椰子水清甜好喝,中午12点到2点这时间采摘,果水最为清甜。果肉嫩,像果冻一般,口感不错。而且,青椰果最好劈,外面的纤维果皮充满水份,容易下刀。

“老椰子外面的果皮失去水份,变成棕褐色.有些难下刀,椰子水也比青果时减少很多,打开椰子后,会见椰子壳内壁有一层厚厚的白色的果肉,比较硬,很有嚼劲,牙口一定要好。”小张说,老椰子要借助一些工具才能吃到果肉。但老椰子果肉是制作各种椰子糖果的最好原料,果肉也可以切成片,拿来当做菜的原料。

小张还说,椰子果越成熟,所含蛋白质和脂肪也越多,这是其他水果所不能比拟的。椰汁和椰肉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同时,椰子含有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钾、镁等,能够有效地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除此以外,海南民间还有一些关于食用椰子的讲究。”小张补充说,长期睡眠不佳,爱吃煎炸食物,容易发脾气或口干舌燥的话,切记不要多吃椰子;清泄者忌食椰肉;体内热盛的人不宜常吃椰子;病毒性肝炎、脂肪肝、支气管哮喘、高血压、脑血管、胰腺炎、糖尿病等患者也应忌食椰子。”

编辑: 海南.编辑人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