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专题频道 > 防灾减灾

活动公告

【字体:   2018-03-14 18:53: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活动公告图.jpg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海南省气象局将于3月23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此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科普宣传,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活动内容:

一、开放气象站台

3月23下午14:00-17:30(星期五)开放海口市气象台、琼山观测站,接受学生和社会人士参观。

二、设点宣传

活动时间:2018年3月23日7:30-10:30

活动地点:白沙门公园正门

内容:

1.气象科普图片展

展示气象科普展板(展板内容包括应对气象灾害类、防雷安全知识等)。

2.气象现代化设备展示

展示气象人工增雨车、气象应急指挥车。

3.设立展台,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气象科学知识相关问题。

4.科普宣传车。

通过播放科普宣传片等方式进行气象科普宣传。

承办单位:海南省气象局 海南省气象学会

三、开展“四进”科普宣传活动

组织“气象科技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公共场所”活动,开展包括气象知识类、气候变化、防雷安全知识、人工影响天气、气象法律法规等气象科普图片展及气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气象科普展板、播放气象专题片、举办讲座,气象科技人员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气象知识等,以提高社会公众及师生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应对气候变化知识、雷电安全自我防护意识,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和防雷减灾防御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实施承办单位:省、市县气象部门、民航气象台

四、开展媒体宣传活动

1.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开展宣传

各级气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结合主题和当前应对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相关热点,通过提供纪念日活动新闻通稿和主题宣传片等方式,采用专栏、新闻等各种形式,广泛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等舆论工具开展宣传。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布活动信息,努力扩大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公众认知度,着力增强公众应用气象信息的能力,为促进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实施承办单位:省、市县气象部门

2.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在全省所有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空版面中,进行防灾减灾系列宣传。针对海南省天气特点,宣传防雷、防台风、防高温、防暴雨等各类预警信号识别等气象知识。

实施承办单位:省、市县气象部门

3.网络宣传

在全省所有气象网站、网页开设“3•23”世界气象日专题网页,内容从中国气象局网站下载。

实施承办单位:省、市县气象部门

4.手机短信宣传

针对气象手机短信用户普及气象知识,在每日的天气预报短信中,用气象科普小知识对预报词进行包装,以提高用户对气象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雷电安全自我防护意识。

实施承办单位:省气象服务中心

5.“12121”语音信箱宣传

在12121“气象知识”信箱中丰富语音素材内容,供民众拨打收听。信箱里的气象知识,要在往年素材的基础上增加智慧气象等语音内容。

实施承办单位:省气象服务中心

6.新媒体传播助力世界气象日

整合新媒体资源,借力社会媒体资源,发挥新媒体优势为活动造势,利用气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创新性做好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宣传。

实施承办单位:省气象服务中心、市县气象局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