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以下简称琼中县气象局)是海南省气象局的下属单位,实行气象部门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气象部门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属公益性正科级事业单位。

  琼中县气象局始建于1955年8月,原称广东省琼中气象站,为股级单位,站址乘坡。1959年6月站址迁至县城营根镇“郊外”。1979年12月提升为局(科)级单位,1981年单位名改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琼中县气象局属国家基本气象站、国家一级农气站。下设行政办公室、地面测报股、预报服务股、防雷技术所、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等股级单位。

  全局现有在编在职职工16人,退休职工1人。在职人员中有国家公务员3人,工程师7人,助理工程师6人。

  琼中县气象局1978年被中央气象局授予“全国气象部门学大庆、学大寨先进单位”,2006年被中国气象局授予“全国气象部门文明台站标兵”,2008年度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h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