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10203l.jpg

  临高县气象局属公益性事业单位,实行海南省气象局和临高县人民政府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

  1958年12月,始建广东省临高县气象服务站,为股级单位,属于国家一般气象站,站址位于广东省临高县城西郊华新岭。1959年9月,临高县气象服务站撤消,合并入澄迈县。1961年5月,澄迈与临高分县,本站迁回临高县城西郊华新岭原址,改名临高县水文气象站。1961年12月,因原址交通不便且距离县城较远,不便于开展气象服务,同时生活环境差,经中共临高县委批准,站址迁往离原址偏东方向约3公里的县城东郊。1963年1月,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通知水文与气象分开,撤消临高县水文气象站,设立临高县气象站。1980年6月,中共临高县委组织部通知成立临高县气象局,为科级单位,下设测报股、预报股、农气股三个股。1988年4月海南建省,1988年6月更名为海南省临高县气象局。

  临高县气象局设3个职能股室:办公室、业务股、防雷所。现编制11人,在编在岗职工9人,退休职工2人。9名在职人员有工程师1人,助理工程师8人。局领导配备一正两副。

  建站以来,临高县气象局(站)曾经12次被处级以上的各级党政机关和上级业务部门表彰。主要有:1964年被广东省人民委员会授予“先进单位”;1991年9月、1996年11月分别被中共临高县委、临高县政府授予“抗风救灾先进单位”。1996年被海南省气象局授予“汛期气象服务先进集体”,获一等奖。2005年,被中国气象局授予气象部门“局务公开先进单位”。2007年6月,被海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海南省2003-2006年度文明单位”。



编辑:hainan